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y的博客

收藏心情,分享快乐

 
 
 

日志

 
 

【原创】转身(微型小说)  

2011-07-21 08:12:08|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转身(微型小说)

文/xy

 

仅一个转身,他就把她丢了。

他有些抓狂。在拥挤的地铁站口焦急地寻找着,等待着。可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竟再也看不到那双脉脉含情的大眼睛。

怎么会呢?他不相信。十多年的朝夕相处,她对他那么依赖,每次出门都紧紧攥着他的手,好像一松手就会走丢。他们没吵过一次架,每当意见不统一时,她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就会有些无助地注视着他,让他的心一下子软下来,所有的不愉快都被那目光融化了。他常常笑她像个长不大的傻孩子,每到这时,她总会装作很恼火的样子,圆睁着那双极透明的大眼睛怒视着他,接着便得意地数落着:“谁让你当初瞎了眼?后悔怕是来不及了。”

现在那双眼睛突然消失了,他感到从未有过的伤心和害怕。他焦急地四处找着,不知在地铁站里往返了多少个来回,直到人渐渐稀少,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还是没能找到那熟悉的目光。

他绝望了,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地铁站。外面已经很黑,有些昏暗的灯光懒洋洋洒在马路上,极不情愿地被行人和过往车辆踩来踩去。

他不明白,今晚的灯光怎么变得这么模糊?让他看不清回家的路。于是,他下意识揉了揉眼睛,竟揉出满手泪水,他哭了...

有多久没哭过了?现在竟然为一个女人掉泪?他自嘲地笑了笑,摇摇头大步朝前走去。突然,一个三岁多的男孩儿跑了过来,扬着胖嘟嘟的小脸问道:“叔叔,你看见我妈妈了吗?”

“你妈妈?你妈妈是谁呀?”他蹲下身去,一边帮男孩儿擦着满头的汗。

小男孩儿有些着急了,哇地哭起来,大声喊着“妈妈,我要妈妈。”

他抱起男孩儿,一边哄着他,一边四周张望着。渐渐地,那个男孩儿哭累了,趴在他怀里睡着了,睡梦中咧开小嘴笑着,没有擦净的泪水慢慢滑进嘴角...

不知过了多久,街上已经没有行人,只有路灯依然笔直地站在那里陪着他们。

突然,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哭着从黑暗中跑过来,不由分说一把夺过他怀中熟睡的孩子,一边使劲亲着孩子的脸蛋,反复说着:“宝贝儿,妈妈终于找到你了!怎么一转身你就不见了?”

许是被弄疼了,男孩儿先是大哭起来,但一睁眼看见妈妈,又立刻咯咯笑了。

母子俩就这样幸福地搂在一起,早已忘记他的存在。于是,他揉了揉有些麻木的胳膊,转身走进夜色中。

他想:如果当初不是因为自己要出国而阻止了她,他们的孩子也该这么大了。他清晰地记得那天她满眼含泪,没说一句话,就一转身跑去医院把孩子打掉了。然后若无其事地回到家,微笑着给他煮饭,帮他收拾行李,送他上飞机...

如今,同样是一转身,那男孩儿又回到了妈妈的怀中,而她却消失在茫茫人海。他不知道她还会不会像以往那样再回来找他?还是他该转过身去继续寻找?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