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y的博客

收藏心情,分享快乐

 
 
 

日志

 
 

【原创】再谈野人诗歌  

2011-11-15 13:38:51|  分类: 野人诗歌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再谈野人诗歌

文/xy

 

一、

说野人诗歌是一种现象并不为过,无论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都不得不承认其具有颠覆意义的艺术价值。那种精炼语言背后的无尽寓意、那种抽象思维视觉化的神奇表现、那种极致情感爆发出的深厚哲思、那种收放自如的无穷张力,那种对时代、对生命的深切关照,每每让人感慨震撼。

 

二、

野人诗歌的读者大致分为两类,一类属于极其热爱,一类则是强烈抵触,两种极端的情绪都证明着野人作品的非同凡响。这让我想起屈原、哥白尼、柴可夫斯基、贝多芬、尼采、梵高、叔本华、海德格尔…..想起历代著名艺术家、思想家和科学家跌宕起伏的人生。我无意抬高或吹捧野人诗歌,只想说,一种新思想、新精神、新文化的诞生必定会吸引一批立志改革的追随者,也必然会引起陈旧势力的不满和反对,因为总有一天她们会象天空中那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放射出耀眼夺目的光芒。

 

三、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不少故作清高,对野人先生的追捧者表现出酸溜溜不屑的读者最后竟成了野人作品的模仿者,尽管他们无法复制野人诗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深厚底蕴,却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野人作品的划时代意义。其实,无论反对也好,嫉妒也罢,都无法阻挡野人诗歌响亮地敲开尘封已久的诗坛大门,为弥漫着流俗文化、快餐文化的时代注入清新空气。

 

四、

必须承认,我是野人先生最忠实的崇拜者。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看,这点是无可争议的,没必要扭扭捏捏、遮遮掩掩。可以说,这种崇拜和热爱是入骨的,甚至有些“不可救药”。很多人曾质疑我的动机和目的,有没有沽名钓誉的企图?有没有不可告人的非分之想?对此我惟有一笑而过,不予理睬。

我只想用切身感触告诉大家:从接触了野人诗歌那天起,自己就发生了彻头彻尾的改变,这种改变来得那么突然却又如此自然,让我真切地听到发自内心的声音,从此喜欢上了诗歌,喜欢上了艺术,喜欢上了更深层思考,喜欢上了与灵魂对话。

 

五、 

.在茫茫宇宙中,人的生命是何其渺小和短暂,我们有理由在短暂的人生旅程中寻找不平凡的精彩。或许,在野人诗歌的世界里,你会听到牵着夜的马蹄声;你会看到另一种路口上太阳的脚印;你会感到心中的热血正在升腾…

 

后记:文章的标题想了很久,起初题为“再论野人诗歌”,但“论”字好象有些大,难免让人想到“议论”、“讨论”、“社论”....多少与众人的意愿相联系,而此篇短文仅属个人感叹,即不想哗众取宠,也不想强加于人,故改之。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